最優質的搬家公司為您服務

中壢搬家介紹-中壢搬家公司

搬家公司
  • 2008-12-15 00:00:00
  • 10848

e時代中壢搬家公司是以合理的收費服務客戶,打破華而不實的劣質中壢搬家公司的昂貴收費,好的搬家公司不分遠近準時、好的搬家公司不限區域鄉鎮服務,中壢搬家公司快速到府免費估價,並且免費供應您中壢搬家公司應有的搬家紙箱。
雙吉搬家公司服務項目如下

講到中壢搬家市,你是否就想到甜甜的花生酥糖呢?其實中壢不止酥糖有名,料多味美的牛肉麵及早期的鐮刀也是中壢的名產之一,甚至有人將它們比喻為中壢搬家公司三寶呢!
     
花生酥糖

酥糖之所以成為中壢之寶,其說有二: 一、為日據大正時期,當時為皇太子的昭和天皇巡視台灣時,湯東海先生以其所製之酥糖,貢獻為新竹州之土產,後來更參加日本博覽會得特優獎而大大出名,自此成為本市名產。 二、是在民國十八年時(日本昭和四年),有一對范姓夫婦在雲林購回土豆後,製成一塊塊的花生糖,再拿到現今的第一市場去賣,在手藝與貨真價實下,生意愈來愈好,有時為應付客戶,一天曾連下數鍋,更經常好幾天為了趕付貨品而日夜無眠。 後來在名聲遠播下,酥糖的店如雨後春筍般出現,中壢酥糖的美味已是毋庸置疑。而由於在十餘年前,臺灣的美食開始走向高級多元化的經營方式,消費者的習慣漸有改變,使得一直受到歡迎的酥糖業者受到打擊,許多店家也慢慢走上歇業之路,或走向多元化的經營,目前純粹只賣酥糖的業者已寥寥可數。雖然如此,中壢酥糖仍是異鄉遊子最懷念的口味

牛肉麵

除了酥糖之外,中壢的牛肉麵也是遠近馳名。中壢在早期可說是北部地區最大的禽畜市場的集中地,除了有著名的豬埔以外,也有其他的著名產物,如果臺北人想要買到一些稀奇古怪的動物,到中壢搬家即可買到。而中壢製作肉類商品的手藝也愈來愈精良,尤其是路邊攤所賣的牛雜最為價價廉物美,受到消費者一致的喜愛。但現在想要在中壢吃牛雜已不是在路邊攤,而是在一家家飄散著香氣的牛肉麵館裡。這些牛肉麵館在中壢四處林立,各家均有特殊口味,不但有四川辣味作法,還有客家清淡風味,值得老饕們到此品嘗。

鐮刀

鐮刀製造業在早期也是中壢市極負盛名的一種特產,甚至有長長的一條街專門生產鐮刀呢!中壢早自清乾隆時期就有打鐵業的生產,而由於製造業者都集中在新街,也就是現在的延平路一帶,所以這條街又被稱為「鐮刀街」,專門生產鐮刀。後來由於品質優良,至道光年間中壢鐮刀業即已名揚全省,全盛時更有高達一百八十六家的業者聚集在此,其中尤以劉世醮、劉阿溪、及黃明和三人打造的農耕鐮刀最有名,當時這三人所創的鐮刀還曾一度遠銷日本。 後來臺灣光復後,政府實施耕者有其田的政策,所以在民國五0年代,鐮刀就成為農民必備的日用品及生財工具,當時的製造廠改手藝型為電動機械化大量生產,不但供應給全省農民使用,並外銷到東南亞、中東及非洲地區。但到了六0年代以後,臺灣的農業開始改為機械式耕種,這些鐮刀廠於是逐漸沒落,直到目前,現存外銷廠只剩福運袁記一家而已,那些過往街上霍霍的打鐵聲大概只有從歷史中去聽聞了。